微信扫码

  • 010-87510563


  针对生产实际和部分企业遇到的困境,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工作的7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及时推出“特事特办”“预约办理”“专人办理”等暖心举措,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减少人员流动,提高办事效率,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措施》要求,成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推行网上预审,推进“零见面”服务,引导企业利用最便捷、最安全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运用企业年报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接收企业网上申请资料,实施“网上预审”;通过网络、电话“预约办理”方式,分流办事群众,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包容审慎,实施有“温度”监管是新措施的亮点所在。成都将对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且不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企业通过行政约谈、行政提示等方式,指导企业20日内完成地址变更登记,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由于地址失联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提交变更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后即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实施“电联筛查 ”,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对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展生产经营的企业,暂缓纳入清理吊销名单。涉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群众生活资料供给保障等企业办理信用修复时,要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办理”,帮扶企业守法经营,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为落实好这些举措,成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设置专人专岗,准确解答企业网上办理相关事项需要提交哪些资料、办理流程,做到网上回复“一口清”,线下办理“一次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