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 010-87510563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中国信用网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政策指导下,在工信部批准备案的国家一级网站,是商务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批准的第十四批行业信用评价执行单位。专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免费服务的第三方权威信用平台。

  通过中国信用网平台参与信用评级、信用认证的企业均进入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和中国信用网大数据库,并被商务部全国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市场秩序网以及中国商务信用平台等国家级平台收录,并 免费公示,可为政府决策、企业立信与风险控制,以及社会消费者公开查询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战略定位

  中国信用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全力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为信用企业服务,为国家经济转型和供给侧改革服务。


  战略目标

  打造中国最具公信力的信用信息搜索引擎, 最具信用品牌推广价值的企业服务平台!


  栏目功能

  1,政策发布,为落实习总书记信用指示和国务院信用体系建设精神,实时发布宣传国家最新信用政策和最前沿的行业信用动态。

  2,信用公示,为贯彻中央信用体系精神,对信用良好和失信企业单位进行社会公示

  3,信用查询,为全国企事业单位提供免费信用查询功能

  4,信用咨询,为全国企事业单位提供信用建设,信用政策,信用评估,信用认证等免费信用咨询服务

  5,信用评级,在商务部等17部委的指导下,开展企业信用评级服务。提升行业信用竞争力。

  6,信用认证,对全国中小企业提供信用品牌认证服务,打造信用品牌


  增值服务

  1品牌推广,为信用企业打造信用品牌,增强信用企业的美誉度和消费者的认知度。

  2产品推介,让消费者直接从信用企业仓库中购买产品, 杜绝假货,保护信用企业的知识产权

  3项目技术 ,为信用企业提供真实可信的政府项目信息, 和大专院校及科研单位推广的技术信息, 避免信用企业上当受骗。

  4金融信贷,与各金融机构广泛合作,为信用企业、个人和金融机构间搭建信用无抵押贷款通道及企业融资,帮助企业在新三版、新四版挂牌、香港环球交易所打包包装上市。

  5舆情分析,为了防止广大企业单位对政策模糊,出现信用舆情及时补救,特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舆情分析,建议方案。

  6,会展


  发展历程

  2016年成立之初,与多家具有信用评价资质的公司合作开展信用评级、信用品牌认证工作,联合秦皇岛市政府举办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论坛,并与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中心国富泰公司联合举办信用评价与应用研讨会;

  2017年为更好服务信用企业,中国信用网由新闻性网站转型为服务性网站,开展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万里行,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讲座,

  2018年,开始举办“信用报国,建功立业”读书演讲知识竞赛,

  2019年与多个协会及信用企业联合成立“中国信用品牌百业建设联盟”


  服务规划

  平台以中国信用网为载体,规划在全国32个省开设各省、区服务中心的线下服务机构,并且成立了以全国信用推广办公室为指导的信用推广系统,形成了天地人三网合一的信用推广体系。


  评级认证标准流程

  企业信用评级、认证,是国家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 2014-2020年》,为规范市场,有效管理企业信用的政策性方法。按照企业成立时间和发展情况分为:信用评级、信用品牌认证两类。成立不满三年的企业,只能做信用品牌认证,成立满三年的企业取得信用评级资格,评不上A级以上的企业,可继续做信用品牌认证。经信用评级认证机构确认并通过颁发评级、认证证书和评级、认证铜牌标志及唯一信用二维码来证明某一企业符合国家信用标准和国家信用要求的活动。

  信用评级认证的必要性

  经过信用评级、认证的企业可参与全国各省市的政府采购、大型项目招投标、大型会议会展、金融信贷、进出口等商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