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 010-87510563


   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着力提升全镇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6月4日,我镇在镇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机关干部、社区村书记、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县警示教育片,汲取案例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了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
 随后,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周国宏讲授了一堂主题为“严守党的组织纪律 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的微党课。他强调,严守组织纪律是我们党能充分发挥战斗力和堡垒作用的重要保证,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以“纪律之尺来丈量自己,以纪律思维来指导行动”,切实增强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和执行组织纪律,为我镇建设现代化港口花园小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严守组织纪律,必须坚持党的统一领导为核心。要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不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维护权威。
 二是严守组织纪律,必须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三是严守组织纪律,必须坚持团结一致意识为共识。要以正面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肃组织观念、组织程序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
 四是严守组织纪律,必须坚持党内民主集中为标尺。要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杜绝“家长制”和“一言堂”,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把看法摆在桌面,把意见说在台面,把问题解决在当面。
 五是严守组织纪律,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铁律。组织纪律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硬杠杠,对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和影响全镇中心工作的问题必须“零容忍”。